和碩分食iPhone X 鴻海股價破底回測3月底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iPhone X 出貨才剛進入順暢階段,市場就傳出,蘋果將讓和碩 (4938-TW) 也加入 iPhone X 組裝廠之列,壓抑鴻海 (2317-TW) 股價持續破底,今 (19) 日最低來到 91.9 元,再創今年 4 月以來新低,持續面臨回補 4 月 5 日多方缺口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目前獨家代工組裝蘋果 iPhone X,產能從最初單日僅約 15 萬支,持續拉高到 45-55 萬支,單日產量飆增約 3 倍,讓 iPhone X 的訂單等待期,從最早的 5-6 周,縮短到 1 周以內。

對於蘋果可能將和碩拉入組裝供應鏈,法人指出,分散供應鏈是蘋果既定策略,分散訂單對鴻海或多或少有影響,但是也要看和碩組裝良率能否達成蘋果要求,如果無法達成,對鴻海影響自然較小。

另一方面,印度是蘋果積極進入的新市場,但由於印度政府對進口電子產品關稅提高,勢必加速蘋果在印度生產 iPhone 的需求,目前蘋果在印度只有緯創 (3231-TW),而鴻海在印度早有手機產線,預料將可望提早分到 iPhone 組裝訂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