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脫歐35%英企或轉投歐盟以外市場 首選中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與歐盟「分手」帶來的影響備受關注,香港貿發局最近於倫敦舉行的旗艦推廣活動「邁向亞洲.首選香港」上進行調查,了解「脫歐」對英企的影響,並評估企業的準備狀況,以及拓展歐盟以外市場的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採取觀望態度 (30%),或者傾向聚焦或投資更多歐盟以外市場 (35%),首選是亞洲發展中經濟體 (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及東盟國家)。

香港《文匯報》引述貿發局環球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陳永健表示,調查亦發現 75% 受訪者有意捕捉「一帶一路」商機。在有意開拓新市場的公司中,很多認為獲取適當的專業服務支援,以及針對海外目標市場進行研究,是他們在英國「脫歐」後主要的業務發展策略。

近半受訪者表示將尋求香港 (24%)、中國大陸 (15%) 或新加坡 (10%) 的專業服務,作為拓展海外新市場的第一步。37% 受訪者指有需要在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或地區總部,以助開拓目標市場或提供服務

超過 8 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的專業服務界別,包括提供金融、法律或市場營銷服務的公司,有助他們把握「一帶一路」沿線商機;並樂意進一步了解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的關鍵角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