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神不了 願意跟進軍公教加薪的民間企業僅僅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111 人力銀行今 (19) 日發布 2018 企業調薪意向調查,為帶動民間企業加薪,行政院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 3%,不過因為軍公教調薪而跟著響應的民間企業只有 6.5%,有 44% 企業表示要看公司獲利狀況再評估調薪幅度,另有 39% 受訪企業表示公司有既有的調薪制度,不跟進調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加薪的幅度為何?調查顯示,有 39% 受訪企業表示加薪幅度為 2~4% 比例最高,36% 受訪企業表示加薪幅度為 2% 以下,僅僅 13% 受訪企業表示加薪幅度為 4~6%。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在 2018 年有意願調薪企業有 5 成 4,然而企業全面調薪的比例從 2017 年的 21.2%,下滑到 2018 年的 16.9%;此外,2018 年的平均調薪幅度 3.7%,雖然高於軍公教調薪的 3%,不過依據人力銀行的數據顯示,調薪幅度為 6 年來新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