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退休球衣 Kobe還為「13」選秀順位耿耿於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老大」柯比布萊恩 (Kobe Bryant) 在洛杉磯湖人隊 20 個年頭,共穿過 2 號球衣 ,湖人在 18 日退休 8 號及 24 號雙背號球衣,僅管獲得此殊榮,新事業合作夥伴 Chris Sacca 透露,Kobe 對於當年選秀第 13 順位才被選中,還耿耿於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be 在 2016 年退休,職業生涯前半穿著 8 號球衣,奪得 3 座總冠軍,而後半則是身穿 24 號,再奪兩座總冠軍,共得 33643 分,是在 NBA 歷史上,第 3 高的,僅次於賈霸 (Kareem Abdul-Jabbar) 與馬龍 (Karl Malone)。

Kobe 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只能選一個背號退休,他會選擇 24 號,而湖人隊則是選擇將兩個背後都退休,已記念這位 NBA 歷史上最優秀球員之一。

科比參與18日湖人隊退休球衣儀式 (圖:湖人隊推特)
科比參與 18 日湖人隊退休球衣儀式 (圖: 湖人隊推特)
而 Kobe 在退休後也沒閒著,積極參與投資與商業市場,他決定跟億萬富翁 Chris Sacca 合夥,推出新事業,但目前還沒透露具體細節。Sacca 日前上廣播《The Bill Simmons Podcast》分享,他們當初討論新公司名稱時,他詢問 Kobe 的意見,Kobe 表示想叫「13」。

Kobe於1996年時 (圖:NBA)
Kobe 於 1996 年時 (圖: NBA)
而欲將新公司命名為「13」的用意為,1996 年選秀時,Kobe 第 13 順位才被選中,他一直沒忘記這件事,不敢相信其他球團在他之前,還選了其他 12 個人,而當年的選秀狀元為 Allen Iverson。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