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漲勢熄火 恐打回原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迪士尼電影《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票房熱烈,接著該公司又宣布 520 億美元收購 21 世紀 Fox Inc (FOX-US),種種消息推升上周股價,然而分析師認為其股價已遭遇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士尼 (DIS-US) 股價在 112 美元附近受到阻力,略低於 52 週高點 (約 116 美元),顯然是投資者認為所有好消息都已經反映完了,也開始這波獲利了結。在回檔趨勢中,可能會測試 110 美元和 107.50 美元,甚至可能降至 104 美元,也就是最近一波漲勢的起點。

迪士尼股價在112美元受到阻力
迪士尼股價在 112 美元受到阻力
分析師亦指出,迪士尼五月下旬將開拍的星際大戰 Han Solo 恐怕表現不佳,因為兩年半不到的時間內推出四部星際大戰的電影,又歷經導演中期換手,種種均是麻煩跡象。另外,迪士尼和併購福斯後,也有收購與整合風險,在併購交易中,採購公司的股價往往會下跌,交易員一直用太美好的心態看待此交易。

市值 16837 萬美元的迪士尼最近交易收在 111.27 美元,交易區間在 110.60 美元至 112.00 美元,交易量 1949 萬。迪士尼近日平均成交量 811 萬。

公司簡介

迪士尼連同其子公司與相關企業是多元化的國際家庭娛樂和傳媒企業巨擘,旗下五大事業群:媒體網絡、遊樂園和渡假村、娛樂工作室、消費產品,以及互動媒體。

分析師觀點

4 位分析師給予迪士尼 (DIS-US) 「買進」的評價,1 位分析師則給予「優於大盤」的評價。2 位分析師認為應該「持有」,沒有分析師認為該「賣出」。

迪士尼股價年度高點在 116.10 美元 (今年 4 月 27 日),年度低點在 96.20 美元 (今年 9 月 7 日)。

每股盈餘 (EPS) & 金融財務

迪士尼上季財報的 EPS 是每股 1.07 美元,低於分析師估計的 1.13 美元。針對當前一季,26 位分析師估計 EPS 為 1.61 美元,根據其觀察資料,EPS 高點估計在 1.73 美元,低點在 1.5 美元。

分析師認為,迪士尼本季有獲得平均營收 155.4 億美元的潛力,其平均營收的估計高點和低點則分別落在 159.4 億美元和 151.2 億美元。

技術分析

觀察迪士尼股的 K 線,呈現看跌的高位震盪。20 日平均成交量 994 萬,根據今日交易量,迪士尼已經遠高於 20 日均線,過去 150 天交易量顯示高於異常交易量。

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 (MACD) 顯示,迪士尼股價處於相對價格趨勢,過去 10 日顯示看漲領域,同時過去 40 日和 100 日的趨勢分析也亮看漲信號。

迪士尼目前內部持股 0.1%,法人持股 63.5%。資產報酬率 (ROA)9.7%,股權收益率 (ROE) 21%,投資回報率 (ROI) 14.2%。

迪士尼毛利率 45%,其過去 12 個月的營業利潤率 25.1%,整體市盈率 (TTM) 16.3%。

目前該股走勢高於其 20 日的簡單移動平均線 (SMA) 5.74%,以及 50 日的 SMA 線 9.18%。截至今日,迪士尼 SMA 200 日線為 5.34%。今年迄今 (YTD) 表現為 6.76%。

TTM 營業利率 25.1%,投入資本回報率 (ROIC) 14.2%,表現優於同業。自由現金流 (FCF) 利潤 22.41。

迪士尼股價目前在 SMA 200 日線 (5.34%) 附近,YTD 表現也穩定在 6.76%,這意味該股價穩定自前一財年終價往上攀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