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將召開脫歐內閣會議 首次討論與歐盟未來關係框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18 日報導,英國首相特瑞莎 ‧ 梅伊 (Theresa May) 將會見由 10 幾位政府要員組成的「英國脫歐內閣」,首次討論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框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歐盟領導人已經同意將脫歐談判推進至包括商討過渡期協定在內的下一階段。但工黨擔憂數月內雙方都無法談及貿易關係。目前歐盟已經公佈了對第二階段的談判綱領,顯示雖然相關內部預備商討已經展開,但長期的未來經濟合作討論可能要直到 2018 年 3 月才會開始。梅伊此次將告知英國議員,英國想要在她稱之為執行期的時間內簽署貿易協定。

FX168 財經網報導,梅伊表示,歐盟和英國共同希望能儘快達成一個執行期協議。在這一暫時性階段,英國不會留在單一市場或關稅同盟內。但英國計畫雙方的市場進口像現在一樣繼續向對方開放,在此期間準備執行新的進程和新的系統,並確定未來關係。而歐盟的綱領則明示,英國在過渡期將「繼續進入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

中左翼智庫 IPPR 近日提出一個對雙方未來關係的建議,將之稱為「分享市場方式」。在這種方式下,英國和歐盟將繼續之前的監管聯盟,新的關稅同盟形式也類似於現存的,該集團認為這種模式可以令雙方求同存異。

然而,歐盟首席談判官巴尼爾 (Michel Barnier) 則堅稱,並不能確保英國一定能與歐盟達成預定的協定。他告知媒體,他們不能專挑好處拿。

根據媒體獲得的資訊,梅伊將對議員表示:「我們將為我們未來獨立的貿易政策做準備,包括在執行期完成後與協力廠商國家簽訂貿易協定。

但工黨影子國際貿易大臣 Barry Gardiner 指出,如果貿易談判直到 3 月才開始,對於企業可能是個問題。他還表示工黨不會為脫歐後的過渡期設置時間期限,因為如果只有僅僅 2 年,時間就會太過緊迫。

根據香港貿發局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英國大多數受訪企業對「脫歐的影響」採取觀望態度 (30%),或者傾向聚焦或投資更多歐盟以外市場 (35%),首選是亞洲發展中經濟體 (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及東盟國家)。

英國《獨立報》16 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在「脫歐公投」事隔一年多後,有 51% 受訪者支持留歐,較希望脫歐的人 (41%) 多出 10 個百分點,是脫歐公投以來,留歐派支持度在民調領先脫歐派的最大差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