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檢調搜索約談 陸網友:絕對的綠色恐怖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遭警調前往住家搜索,雙方一度在鐵門僵持34分鐘。(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遭警調前往住家搜索,雙方一度在鐵門僵持34分鐘。(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19)日早上6時在住處被檢調單位持票搜索,他與其他3位新黨青年軍都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遭約談。消息在網路發酵後,許多中國大陸網友也對此議論紛紛,他們說這是「這是人權迫害,法西斯鎮壓」、「絕對的綠色恐怖」,更呼籲大陸官方要對此展開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炳忠等4位新黨青年軍,疑似與共諜周泓旭案有關,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4人都遭搜索約談。其中王炳忠早上在臉書開直播,曝光他與警方僵持40分鐘的過程,檢調單位最後持票強行開門搜索住處時,更讓他大罵「這是白色恐怖」,強調自己人權遭到侵犯。

消息也被中國大陸新聞網站報導,引起大陸網友廣泛討論,他們說,「這是人權迫害,法西斯鎮壓,民進黨暴露出真面目」、「絕對的綠色恐怖」、「也不說法院以什麼依據就開傳票撬開他人房門,法院是蔡英文家開的部門嗎?」、「對一中原則的公然挑釁」,不少人更要求大陸官方要有所動作。

還有許多大陸網友蜂擁擠入王炳忠微博,詢問他「你怎麼樣了?沒事的話快發個微博報平安」、「一覺醒來,看到新聞說你被台灣當局查水表了,有點震驚!王先生,保重」、「說個笑話,台灣『明珠燈塔』」、「祖國14億人是你堅強後盾,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