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明年第一季油市上行空間有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19) 日報導,摩根大通 (JPMorgan) 分析師 Abhishek Deshpande 周一 (12 月 18 日) 在報告中稱,當前原油凈多頭水平正處在紀錄高位,這對原油結構而言是個很大的風險。隨著明年一季度油市將迎來季節性疲軟,油價進一步上行空間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bhishek Deshpande 的報告中提到,如果石油市場到 2018 年中旬還沒有達到平衡,那麽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可能被迫將減產協議進一步延長至 2019 年

報導指出,在今年 11 月 30 日的維也納會議上,OPEC 與俄羅斯為首的非 OPEC 產油國達成協議,共同將減產協議延長至 2018 年年底,並首次將利比亞和尼日利亞這兩個此前豁免的產油國納入協議,從而有效解決全球油市供應過剩問題。但如果市場出現過熱情況,雙方有望在明年提前做出調整。

摩根大通表示,若油市明年 6 月未平衡,OPEC 可能延長減產至 2019 年。反之,如果達到了平衡,則 OPEC 可能會提出一個退出策略,比如更為漸進地增加原油供應,避免市場立即供應過剩。

不過,在 OPEC 減產推升油價之際,美國頁岩油的產量也在繼續刷新著高位。美國原油產量自 2016 年年中大增 16% 至 980 萬桶 / 日,接近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 1000 萬桶以及俄羅斯 1100 萬桶的水平,這可能削弱 OPEC 牽頭的收緊市場的努力。摩根大通預計,近期油價的上漲已經誘使許多生產商進行套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