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樂觀期待美稅改 歐股走揚 泛歐 Stox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美國稅改抱持樂觀看法的氛圍,激勵歐股走揚。週二 (19 日) 在旅遊、休閒類股領漲帶動下,泛歐 Stoxx 600 指數早盤上漲 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股表現方面,德國服裝品牌雨果博斯 (Hugo Boss),開盤後不久,便上漲近 5%;據悉,該公司 CEO 日前表示,雨果博斯將在 2018 年快速成長。

瑞典債務顧問公司 Intrum Justitia,則因日前傳出 CEO Erik Forsberg 即將離職的消息,導致股價下跌逾 6%。

近期,由於外界對美國總統川普推動稅改的結果預期不一,導致全球市場波動;不過,隨著參、眾兩院對稅改法案達成共識,本週可望正式通過,並在在耶誕節前送交川普簽署,受此消息激勵,週一美股 3 大指數,創下收盤新高。

若稅改法案順利通過,企業稅率將從現行的 35%,調降至 21%;投資人普遍認為,此舉有助提高公司利潤,增加股票回購。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經濟資訊研究院 (IFO),週一將公布 12 月商業景氣指數,11 月時,商業景氣指數已飆升至 117.5 的歷史新高。

至於大宗商品,受北海輸油管停擺、OPEC 減產等因素影響,週二油價持續走高;但,美國的增產,已讓漲幅受到限制;布倫特原油每桶 63.53 美元,漲 0.19%,而美國原油價格為 57.32 美元,漲幅 0.2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