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篩檢人數創新高 嘉市府感恩市民支持

▲感謝各界協助與支持健康篩檢,嘉市府舉辦感恩記者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12.19)
▲感謝各界協助與支持健康篩檢,嘉市府舉辦感恩記者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12.1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106年參加人數18631人,破歷年新高,成長2.2倍,整體服務滿意度更高達95.2%,市長涂醒哲感謝議會、里長、志工、醫療院所、社區等各界協助與支持,讓整合性健康篩檢成為嘉義市民最有感的健康政策,12月19日並於市府中庭舉辦感恩記者會,現場同步宣誓,107年將以突破2萬人為目標,呼籲30歲以上市民朋友,明年一定要來整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嘉義市幅員不大、醫療資源豐沛的嘉義市,近年從原本社區型健康篩檢轉為醫院型,服務人數不斷成長,從原本8千人上升到1萬8千多人,增幅122%,今年首次參加篩檢的市民更有6519人,占整體篩檢人數35%,篩出異常值個案數有血壓3933人、血脂8728人、血糖5486人、腎功能5066人、胸部X光3973人,確定癌症個案10人,皆由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完善檢查、衛教、轉介及追蹤治療。

衛生局林秀猜科長指出,嘉義市醫院型整篩的特色是年滿30歲的嘉義市市民即可免費篩檢,從5月到10月,每週一到週六的上午,均可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中榮嘉義分院、慶昇醫院、衛福部嘉義醫院等任一自己習慣、熟悉的醫院做健康篩檢;6月起至8月,5家醫院更推出「里里到站免費專車」接送方案,行駛全市84里,約150個點接送民眾到院,針對長者及行動不便民眾也提供優先服務、復康巴士接送等方案,照顧社區里民及弱勢族群。

林秀猜強調,整篩志工多元,不僅有服務肢障、聽障、視障及瘖啞朋友等行動不方便的志工,全程陪同完成每個篩檢項目,還有新住民志工,用熟悉母語為新住民姊妹服務,讓人備感親切及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