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光能首期屋頂太陽能建置完工達標 裝置量30MW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鋼 (2002-TW) 進軍太陽能交出第一張成績單,轉投資中鋼光能今 (19) 日達成第一階段目標,完成裝置量 30MW,目標 3 年內於集團公司廠房屋頂完成 80MW 太陽光電系統裝置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光能指出,該裝置未來 1 年可提供 3770 萬度的電力,二氧化碳減量近 2 萬噸,相當約 50 座大安森林公園二氧化碳吸收量。

中鋼在 2016 年股東會討論進軍太陽能,響應政府太陽光電政策,並積極投入發展綠能,規劃在集團廠區約 80 公頃廠房屋頂,建置 80MW(百萬瓦) 太陽能發電裝置,預計 3 年內完成建置,年發電量可達 1.02 億度。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基於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政府新能源政策已將 20% 再生能源比例納入 2025 年目標,中鋼光能去 (2016) 年 10 月成立,今年 6 月起各案場逐一開工,在所有施工夥伴,包含中鋼光能、中宇環保、晁暘公司及昱晶 (3514-TW) 公司,在短短半年內就完成第一階段 30MW 建置容量,2 年後預期將能達成 80MW 太陽光電建置量目標。

翁朝棟表示,中鋼光能建置的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採用的工法與品質,盼能成為業界典範。

中鋼目前廠房屋頂建置容量高達 25.39MW,佔目前中鋼光能總裝置量的 84.2%,是台灣現今單一廠區最大屋頂型太陽光電設施。以目前已完成掛表裝置量 30.16MW,平均每峰瓩年發電量 1250 度估算,預計未來 1 年可提供 3770 萬度的電力,二氧化碳減量將近 2 萬噸,相當約 50 座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