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聯擬明年1月下旬上市掛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鋼聯 (6581-TW) 上市申請案已獲交易所通過,將在明 (20) 日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依目前作業流程安排,台灣鋼聯將在明年 1 月下旬上市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鋼聯屬於電弧爐鋼鐵業製程集塵灰資源回收業者,董事會日前也通過上市現增案,暫訂每股 87 元溢價發行,以今日收盤價 129.47 元計算,與暫訂現增價仍有 48.82% 的價差。

目前台灣鋼聯處理集塵灰量能亞洲第一,今年前 3 季營收 12.54 億元,毛利率 59.41%,年增 7.4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4.81 億元,年增 59.5%,每股純益 4.81 元。台灣鋼聯今年獲利高速成長,主要是來自 LME 鋅金屬報價由今年年初每噸 2700 美元,走揚到第 3 季的 3200 美元,漲幅達 18.52%,推升獲利表現。

台灣鋼聯目前營運模式主要在向台灣 12 家鋼鐵廠收費消除並處理其電弧爐鋼鐵業製程集塵灰,透過 2 座旋轉窯爐處理集塵灰中的氧化鋅,其中 85% 的氧化鋅產出出售供應給煉鋅業者,因此鋅價走高,對台灣鋼聯獲利挹注極大。台灣鋼聯主要客戶是日本廠商,占供應煉鋅金屬 50% 銷售量。

目前台灣鋼聯對集塵灰 1 年最大處理法定量是 20 萬噸,產出氧化鋅最高每年 7 萬噸,同時,台灣鋼聯兩座高溫達攝氏 1300 度的旋轉窯爐,也具備每年處理 7 萬噸重金屬污染土壤的能力,皆已在今年 2 月投入運轉,目前也有營收貢獻。

台灣鋼聯 11 月營收 2.33 億元,月增 17.07%,年減 6.41%,受惠國際鋅價走高挹注,前 11 月營收 16.81 億元,年增 28.23%。該公司在 9 月營收在國際鋅走高的挹注下,單月營收 2.88 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高達 241.92%。

台灣鋼聯去年營收 15.24 億元,年增 8.69%,稅後純益 5.13 億元,年增 60.03%,每股稅後盈餘為 5.13 元。

台灣鋼聯股本 9.99 億元,主要股東是鋼鐵業者,包括豐興 (2015-TW)、海光 (2038-TW)、東和鋼鐵 (2006-TW)、威致 (2028-TW) 等 12 家鋼鐵業,董事長為豐興董事長林明儒,總經理為方彥斌。其中東和鋼鐵持股 24.84% 最高,其次豐興鋼鐵持股 22.01%。

鋼聯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