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業者:明年首見央行將比特幣納入外匯儲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數字貨幣交易平台 Blockchain 執行長 Peter Smith 樂觀預期,2018 年比特幣不但將會出現在央行持有的外匯儲備中,還將有央行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mith 表示,比特幣崛起並成為資產,意味著貨幣當局將不得不開始持有,部分央行可能會購買比特幣和以太幣作為外匯儲備的一部分,做為外匯儲備中黃金或其他貨幣資產價格震盪時的平衡工具。

對此,史密斯極有信心地說,比特幣已經是供應量排名前 30 位的貨幣,在央行持幣作為儲備貨幣的趨勢和壓力下,將更加速比特幣的漲勢。

比特幣價本周逼近2萬美元大關。
比特幣價本周逼近 2 萬美元大關。
數字貨幣成為市值最大的國際貨幣
其實有愈來愈多的聲音認為數字貨幣可以作為央行儲備貨幣之一,南非前央行行長 Eugene Etsebeth 更曾撰文指出數字貨幣將滿足「數字黃金」的新要求。

此外,Etsebeth 相信,到了 2018 年,G7(七大工業組織) 的央行將會見證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貨幣成為市值最大的國際貨幣,加上全天候交易的特性,將成為央行實質上的資產之一。

Etsebet 補充說,數字貨幣並將用於國際貿易。

已有央行準備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
Smith 並認為,央行明年將開始發行自己的「數字資產」,且部分央行已經開始研究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例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合作,為跨境貿易發行數字貨幣;中國的人民銀行,也表示可以發行新的數字貨幣。

不過,仍有部分央行示警,最近的數字貨幣過度發展、飆漲過頭,目前還未準備好介入,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數字貨幣還未「足夠成熟」,尚不足以進行監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