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資雷達〉黃金、白銀、鈀金與鉑金 20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可能不如比特幣光芒萬丈,但華爾街分析機構認為,若能看準「季節性變化」的時間點操作,以及來自中國的需求增長,2018 年貴金屬還是可以幫投資人賺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YSE Arca Gold Miners Index (GDM) 歷史數據顯示,通常 1 月及 2 月為金價表現最好的月份,而 9 月與 10 月為表現最糟月份。下圖《彭博社》的季節性黃金礦業 ETF 投資報酬率。

彭博社
彭博社季節性黃金礦業 ETF 投資報酬率
以下為各家機構針對黃金、白銀、鈀金與鉑金的明年展望。

1.Goldman Sachs 高盛
  • 「一月效應」在股票市場是很知名的,許多能源和農業商品,都展現強烈的季節性模式。銀行分析顯示,貴金屬的價格,通常在第 1 季有較良好的回報,特別是鉑金與鈀金,以及一些基本金屬。
  • 中國農曆新期間,珠寶首飾的需求提升,以及 12 月份假期後,汽車產量回升(中國除外),可能將帶動貴金屬價格上漲。
  • 然而,高盛認為,2018 年貴金屬回報率為負 6%,主要原因為黃金的價格預期將下跌,預計到 2018 年中期,金價將下滑至每盎司 1200 美元。
  • 白銀在接下來的 6 個月,價格也將走低,但經過這段時間之後,白銀價格將上漲,甚至超過黃金,因為全球經濟成長,將會使白銀有更大的工業用途。
2.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美銀美林
  • 銀行認為,因為金條的總體展望具挑戰性,明年金價上漲的空間有限
  • 黃金的價格與美元走向息息相關,而美元的波動性是影響黃金 2018 年價格的關鍵因素之一。
  • 美銀美林指出,通膨可能會使買家重回黃金市場,因為黃金經常被當做通貨膨脹的對沖商品。
  • 2018 年黃金價格預估為每盎司 1326 美元,白銀價格為 17.41 美元 / 盎司,鉑金價格為 950 美元 / 盎司,鈀金為 850 美元 / 盎司。
3. UBS 瑞銀
  • 第一季初期,中國的債務上限和季節性需求,應該支持黃金價格上升。
  • 黃金價格的好轉,也將使鉑金價格走高,並啟動進一步的空頭回補。然而,鉑金用於製造柴油引擎,市場對於柴油車的反感,將繼續影響鉑金價格。
  • 鈀金方面,由於近期大幅上漲,定價相對較高,目前瑞銀對提高鈀金價格持謹慎態度。
  • 黃金價格上漲將支撐白銀,但相對表現可能仍將受限,白銀需要有更大的價格波動性,才能重燃投資者的興趣。
4. Morgan Stanley 摩根士丹利
  • 在減低廢氣排放的帶動下,鈀金需求增長,鈀金約 67% 的產量是用於汽車的觸媒轉化器,觸媒轉化器會把汽車所排放高達 90% 的有害氣體轉成較無害的物質,大摩對 2018 年鈀金的展望,持樂觀態度。
  • 預計美元的疲弱,將有助於金價小幅升高,但 Fed 明年的升息,仍將拖累金價,預計 2018 年金價平均每盎司 1269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