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樂無國界 永靖鄉280位學童音樂會體驗環遊世界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舉辦用音樂帶孩子環遊世界音樂會,精彩優雅樂聲迴盪,師生都聽得如癡如醉,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9)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舉辦用音樂帶孩子環遊世界音樂會,精彩優雅樂聲迴盪,師生都聽得如癡如醉,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音樂無國界,透過音樂能讓孩子們享受不用花錢、就環遊世界的體驗。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增光文化基金會,今(19)日在成美文化園幸福大廳舉辦「用音樂帶孩子環遊世界音樂會」,邀請永靖鄉5所國小小朋友欣賞國樂演奏。精彩優雅的樂聲迴盪,讓成美文化園,頓時熱鬧了起來,永靖國小國樂班也乘這難得機會,現場放膽演奏,並藉由傳統音樂演出,活化傳統音樂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舉辦用音樂帶孩子環遊世界音樂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9)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已經成立20年,深耕國內外校園,累積700場演出的聯合管弦樂團到成美文化園演出,並邀請永靖鄉內,永興國小、德興國小、福興國小、永靖國小、福德國小五所學校共280位學童參加。

此次演奏曲目包括台灣民謠組曲、搖滾卡農、陽光照耀在塔什庫爾干、茉莉花、小蘋果等12首,演奏樂器有二胡、琵琶等樂器,聯合管弦樂團在成美文化園表演,顯得格外優雅,不論合奏或單獨演奏,音樂都相當悅耳,加上室外蟲鳴聲,師生都聽得如癡如醉,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現場師生都聽得如癡如醉,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9)

永靖國小校長胡慧嘉表示,期待透過音樂,培養孩子的藝術與美感素養,進而引發學習興趣。藉由許多世界名曲的演奏,擴大孩子們的音樂視野,人文素養。讓永靖孩子們能擁有豐富的音樂底驗,並打破對傳統樂器的陌生感,引發孩子欣賞國樂之美,提升孩子對傳統樂器的興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舉辦用音樂帶孩子環遊世界音樂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9)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慶浩表示,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而分享音樂也是拉近人與人距離最好的方式,希望透過這次的音樂饗宴,讓永靖的孩子可以更親近我們的傳統樂器,甚至開啟他們對於音樂的學習之路。

一手促成這次活動的增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伯光說,希望透過多元化曲目,讓我們的傳統樂器可以發揮更大的吸引力,讓永靖的孩子們不但可以聽到世界各地的音樂,在音樂裡環遊世界,更希望透過音樂欣賞,能夠啟發他們對於樂器的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