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水母湖 高市拓寬林園海洋濕地公園道路貼心便民

▲工程範圍緊鄰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公12\\)北側,為都市計畫15公尺寬道路,自後厝路往西至港嘴二路止,長約542公尺。(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工程範圍緊鄰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公12\\)北側,為都市計畫15公尺寬道路,自後厝路往西至港嘴二路止,長約542公尺。(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公12),是全國唯一的「水母湖」,因同時兼具生態復育、防洪、景觀遊憩、環境教育等功能,已成為高雄市觀光亮點,也是市民日常休閒活動場所。為提高民眾通往公園及鄰近聚落的通行動線,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公園北側道路拓寬工程,終獲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系統計畫補助工程經費。工程日前已辦理招標中,預計107年2月開工,10月完工。預定將現況4至10米不等寬道路拓寬為15公尺,完成後公園聯外道路功能將大為提升,而區域的交通路網也更便利及安全,有利於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區域觀光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林園海洋濕地公園位於港嘴溪出海口,是「古西溪潟湖」遺跡,位於西溪及港嘴里的交界,總面積有6.2公頃,扣除5公頃海域,算是袖珍型的潟湖生態區。早期人跡罕至,得以保留原始的紅樹林,復育魚類、蟹類、鳥類等生態多元豐富。區內分為紅樹林保育區、環境教育區、生活休憩區、海岸活動區等,旅客及市民可漫行於木棧道貼近觀察紅樹林各種生物,其中讓濕地公園聲名大噪倒立水母,巔峰時高達上萬隻,可愛的模樣更是吸引國內外旅客聞名爭相到訪。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該工程緊鄰濕地公園北側腹地,為15公尺寬都市計畫道路,工程範圍自西側港嘴二路起,往東至高87線(後厝路)止,長度約542公尺,工程經費約1億3,480萬元,同時配合道路拓寬一併施作排水側溝道路底下之排水箱涵工程(工程經費約2400萬元),完成後可解決區域排水問題。工程前由營建署辦理規劃設計,後續為利整合工程範圍內養殖魚塭抽排水管線預埋及協調停水、停養等事宜,由新工處接手施工,另由水利局、海洋局、區公所等單位通力配合,期將施工期間對於養殖戶及地方帶來的各項不便降至最低。

高雄市長陳菊非常關心林園地區公共工程建設及防災整建,指示市府工務團隊積極投入改善,以提升林園地區整體價值及道路品質,未來將整合林園區海岸景觀及生態規畫,循序改善林園海岸景觀工程、及漁港與濕地等觀光遊憩資源,推動海岸景觀遊憩發展,將可促進林園地區更加繁榮,讓大高雄朝生態永續的幸福城市再邁進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