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學生模仿大聯盟動作 軟銀球員:基礎最重要

▲左起,廖任磊、柳田悠岐、李杜軒、城所龍磨、福田秀平。(圖/張育嘉攝)
▲左起,廖任磊、柳田悠岐、李杜軒、城所龍磨、福田秀平。(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現今網路科技發達,想在台灣看美職大聯盟或日職都不是難事,不過有台灣基層教練詢問日職軟銀球員,怎麼看三級棒球球員學職業球員的動作,福田秀平表示,模仿是好事,但基礎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9)日李杜軒舉辦的棒球教室,請到軟銀柳田悠岐、福田秀平及城所龍磨,有基層教練詢問他們,怎麼看待三級棒球員模仿職棒選手的動作。

福田秀平表示,模仿MLB這是好事,但小朋友們沒有看到他們在之前是怎麼訓練的,大聯盟球員的動作相當華麗,但他們在小聯盟時是花了很多時間去訓練。

福田也以在日本的經驗舉例,在日本小時候就做很多基礎動作,一直反覆練習,所以身體很自然會去反應,因此強調一切還是得從基礎和體能做起。

城所龍磨也表示,自己剛進職棒時也會想學MLB球員的動作,不過有次到夏威夷看到他們訓練,他們在基本動作真的練習很多,和福田的看法類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