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戴資穎參與體改 台灣羽球第一人參選理事

▲ 戴資穎出席品牌活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2.08)
▲ 戴資穎出席品牌活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2.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配合《國民體育法》改革各單項協會,體育署推動的民眾預報名作業將於明天晚間21時截止。剛結束杜拜羽球年終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9)日晚間宣布參選理事,成為台灣羽球第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上周體育數公告人數顯示,足球協會以11981人排在第一位,羽球11232人居次,游泳9434人、棒球7104人、網球5865人接續。

為了協助各協會配合《國民體育法》六個月內完成改選的規定,體育署特別規劃於前三個月推動民眾預報名作業,這項作業即將於12月20日晚間九時截止。最後統計人數預定於晚間21時30分公布。

國民體育法在今年8月31日修法通過,在理事席次部分,明定現任或曾任國家代表隊之運動選手理事,不得少於全體理事總額五分之一。台灣羽球一姊,世界羽聯排名第一的女單球后戴資穎宣布參選中華羽球協會的選手理事一職。

台灣各單項運動協會107年度將要開始第一次的開放理事長民主改選,戴資穎決定參與這個改變歷史的里程碑,參選羽球協會的選手理事,站到第一線,反映最確切的選手需求。

今年8月份甫上任的新任張國祚理事長也表示自已也為選手出身,能更了解選手教練的需求,希望更多選手教練裁判加入中華羽協的改革進步行列。中華羽協也將配合體育署政策,於明年度再次改選,相信這幾個月的改革與努力,選手教練裁判與會員都看得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