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初選 賴瑞鼎質疑江聰淵誠信

▲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初選參選人前縣議員賴瑞鼎,召開記者會呼籲選舉文化要端正,不要用「無品」的影片求勝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9)
▲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初選參選人前縣議員賴瑞鼎,召開記者會呼籲選舉文化要端正,不要用「無品」的影片求勝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初選即將於21日進行民調,登記參與初選的前縣議員賴瑞鼎,今(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痛批一則網路上瘋傳影片製作者的居心,也質疑競爭對手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其棄選縣長,登記市長初選,違背承諾,應受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則指登記參與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初選的前縣議員賴瑞鼎,三年前曾經說過不再參與政治,而今又參與市長黨內初選是「無品」、「不要臉」的影片。對此,賴瑞鼎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影片製作者用如此低級字眼傷害他,居心何在?賴瑞鼎同時呼籲,選舉文化要端正,不要用「無品」的影片求勝選,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除了對惡意中傷的影片表達不滿,賴瑞鼎也質疑競爭對手現任市長江聰淵,指江聰淵曾一再表示「除非陳金德參選縣長,否則他一定參選縣長到底」,但截至目前為止,陳金德並未宣布參選縣長,不過,江聰淵卻已棄選縣長,登記市長初選,如此作為有無違背承諾,相信市民自有公評。

賴瑞鼎表示,他之所以加入民進黨,並參與宜蘭市長初選,是因為江聰淵當選市長不久即表示要參選宜蘭縣長,除了參與「派系民調」,在勝出後,還大張旗鼓成立後援會造勢,大型選舉看板在縣內更是到處林立。賴瑞鼎說,江聰淵為表達參選縣長之決心,曾推薦黃福生參選宜蘭市長,並公開介紹逐桌敬酒。之後不知何故,又在公開場合向市公所主管及市民推薦目前擔任縣府社會處長的楊秀川參選宜蘭市長,而楊秀川也表達參選意願,這是很多市公所員工及宜蘭市民都知道的事。賴瑞鼎表示,如今江聰淵竟棄選縣長而登記市長,到底置黃福生、楊秀川於何地,這樣做有沒有違背承諾?民眾應該也會有所公評。

賴瑞鼎指出,江聰淵當選宜蘭市長,任期不到一半就全縣跑透透,留在宜蘭市的時間相對少之又少,在這種情況下,他加入民進黨並作參選市長準備,除了想保住宜蘭市的執政之外,也想利用個人教育界背景,為文教宜蘭市做一些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