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迅速大增 比特幣創造人 躋身全球50大富豪排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塔拉勒 (al-Waleed bin Talal) 曾經宣稱「比特幣是已倒閉的安隆公司翻版」。二個月後,這位沙國貴族却突然發現,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數位貨幣創造者,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已走到了他的前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為止,儘管爭論已久,我們只知這位創造者名叫 Satoshi Nakamoto,却從未見其人, 更不知乃何方神聖。或許是一位澳洲的企業家?也可能是特斯拉公司的老板馬思克?有的猜了。

無論如何,在 CME 交易所於週日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前,比特幣價格已接近 20000 美元,Nakamoto 的淨財富也達到了 194 億美元,足以躋身富比士富豪排行榜第 44 名。這項排名在已沙國王子之前, 僅次於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 (Paul Allen) 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遺孀。

Nakamoto 淨財富的估計所根據的資料,係據信他持有 98 萬個比特幣, 目前每個比特幣約值 18900 美元。

在數位貨幣市場裡,其價位變動極為快速,難以鎖定。然而無論如何估算,自 10 月以來,他的財富均已大幅暴增。10 月時,他的財富僅 59 億美元, 名列富比士排行榜第 247 名。

顯然這二個月,或說這二年,對比特幣持有者而言,可是一段美好時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