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達德能源將投資雲林風力發電 李進勇:促進人才培育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拜會雲林縣政府。(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9)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拜會雲林縣政府。(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今 (19) 日至雲林縣政府拜會李進勇縣長,報告雲林外海設置離岸風電計畫推動進度。表示,該案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審查,將爭取於2020年陸續完工商轉,並致力於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提供優質綠領人才工作。李進勇縣長指示,本案除應特別注意減輕對環境影響、促進在地就業,縣府也將媒合學校與產業共同參與,促進在地經濟繁榮及產業人才培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推動綠能不遺餘力,繼4月與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總額近兩千億的綠能投資,也於10月份出訪德國時,請該集團分享德國的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經驗,以及施工時的減噪措施,了解目前國際間最新的施工監控方式。

該離岸風場規模750MW,為雲林縣外海唯一的離岸風場,達德董事長王雲怡表示,風場建置後長達20年的維運期間,需要就近的維運碼頭及在地人才,雲林的麥寮港及多所科技大學應有機會參與。

達德表示,已開始盤點雲林既有教學、研究特長,研擬產學合作計畫,例如提供業師資源及針對特定專題進行長期人文及環境的研究調查,並協助媒合產業工作機會,待明年專案辦公室正式啟動後,將提供本地學子實習機會,並留用表現優秀者。

李進勇縣長表示,沼氣、太陽能、陸域及離岸風力發電等都是雲林的新興就業機會,縣府已規畫於107年1月底針對離岸風電的產學合作議題,邀集產官學共同研商地方產業發展計畫,進行維運產業合作,促進本地經濟繁榮及就業,要化政策目標為具體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