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14分勝衛冕軍 亂刀流陳俊男轟最高分被罵哭

▲泰山高中陳俊男(圖/鍾東穎攝 , 2017.12.19)
▲泰山高中陳俊男(圖/鍾東穎攝 , 2017.12.19)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打出Free Style被比擬為「亂刀流」的陳俊男,複賽首戰強碰上屆冠軍松山高中,個人轟下全場最高27分,帶領泰山高中以62:76力克綠色神盾,取得對戰3年來首勝,不過陳俊男在賽後紅著眼眶,但不是因為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男預賽第一場就扭傷左腳,缺席2場比賽後,在預賽最後一場回歸。晉級複賽首場陳俊男重新找回狀態,攻下全場最高27分。能如此迅速恢復,陳俊男直說是因為「很想上場比賽」。

賽後泰山總教練廖文彬稱讚了不少球員,「陳俊男、李威廷、吳政祐屬於『亂刀流』的Free Style,今天藉由他們打破僵局,他們3人從乙組升上來後進步很多。」

對於「亂刀流」的看法,陳俊男認為是教練不會限制他們如何進攻,進而養成的,今天在禁區內陳俊男對上對手的高壯球員,也無所畏懼的切入上籃得分,他說「投進第一球之後就越來越有信心,教練也說要大膽進攻。」

不過比賽終了前10秒,陳俊男發生失誤讓對手得分,雖當時泰山已經領先高達16分,但場邊的陳志忠教練對這個失誤感到非常不滿,馬上叫住陳俊男「機會教育」了一番,賽後陳俊男紅著眼眶,一度消失在休息室。

賽後泰山全隊在更衣室李休息、收操,陳俊男則一個人進到裡面的淋浴間重新整理心情,出來受訪時他不好意思的說「在旁邊沉澱了一下」,他表示,「那球失誤太誇張,教練說雖然贏球,但態度不該這樣。」

陳俊男身高188公分、72公斤,專司前鋒,今天上場33分鐘,16投8中,包含3記三分球,另添6籃板3助攻。現年高三的他今年也將會是扛起泰山重返不敗時刻的重將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