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蘋果拖累科技股走低 股市中場溫和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二溫和走低,蘋果股價下跌,拖累了科技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1:09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37.72 點或 0.15% 至 24754.48。

Nasdaq 指數下跌 36.42 點或 0.52% 至 6958.34。

S&P 500 指數下跌 6.39 點或 0.24% 至 2683.77。

蘋果股價下跌 1.2%,野村證券將蘋果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性,為其股價帶來壓力。野村分析師在發布的報告中說:「iPhone X 帶動的蘋果股價漲勢已進入最後幾局,」蘋果是最受歡迎的股票之一,鮮少遭到負面評價。

科技股為今年表現最佳類股,今年以來,上漲近 40%。今日則回檔。

道瓊與 S&P 500 今日開盤一度走高,投資人觀望國會對稅改法案的投票。

國會議員定於週二針對稅改法案進行投票。該法案將把公司稅由 35% 調降至 21%。今年以來,華爾街一直預期稅改,支撑了股市持續創新高點。

分析師說,降低公司稅將能推升 S&P 500 成份公司的獲利,他們目前平均稅率為 27.4%。稅改法案確定後,將能降低股市的波動。

共和黨參議員麥克李與蘇珊 -- 二位原先不支持稅改法案的議員 -- 週一說,他們將支持這項法案,增加了該法案獲得通過的可能性。

週一,美國股市上漲。三大主要指數均創新收盤高點,Nasdaq 盤中首度突破 7000 點大關。

分析師說,S&P 500 上週突破了整理區間,昨日上漲。上升趨勢未有結束跡象,預期耶誕老人漲勢將讓今年股市收盤強勁。

今年,美國股市表現強勁。道瓊,S&P 500 與 Nasdaq 分別上漲 25.5%, 20.2% 與 29.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