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鴻海等三大天王不振作 難有反彈好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的三大天王鴻海 (2317-TW)、大立光 (3008-TW) 及台積電 (2330-TW) 近期幾成外資的提款機,其中尤以鴻海股價的破底走勢最讓投資人失望,不過,戲還沒有結束,昨晚的蘋果野村證券將蘋果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性,也為今 (20) 日台北的蘋果概念股帶來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尤其是鴻海股價昨日收盤呈現破底等走勢,收盤報 91.4 元,較前一日下跌 2.4 元,其弱勢的股價表現,最令投資人嘆氣。

今晨收盤,蘋果股價下跌 1.1%,很少遭到負面評價的美國蘋果,野村證券將蘋果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性,為其股價帶來壓力。野村分析師在發布的報告中指 iPhone X 帶動的蘋果股價漲勢已進入最後幾局。

美股收盤數據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37.45 點或 0.15% 至 24754.75。Nasdaq 指數收低 30.91 點或 0.44% 至 6963.85。S&P 500 指數收低 8.69 點或 0.32% 至 2681.47。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39 點或 0.11% 至 1276.52。

而台北股市昨日收盤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 10467.34 點,較前一日下跌 39.18 點或 0.37%,成交值為 1117.47 億元,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集中市場昨日下跌的點數,幾乎等於是鴻海、台積電及大立光三檔所下跌的牽連,對於蘋果 iPhone X 賣得好不好的各方看法不同,目前只等蘋果公布其銷售數字。而鴻海、台積電及大立光如無法及時振作,台股恐難譜出像樣的反彈。

對於 2017 年的台北股市,目前只剩不到 10 個交易日,在外資即將遠離台北股市度假去的同時,張陳浩說,目前台股近期將可能形成量縮擴底的等待突破格局。

至於選股標的,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昨日汽車零組件個股如同致 (3552-TW)、美琪瑪 (4721-TW)、康普 (4739-TW) 拉尾盤,顯然投資人著眼於車廠新車大改款所帶動的需求,值得留意。

在今天的重大市場消息部分,精華光學 (1565-TW) 受惠日本、美國客戶訂單加持,該公司董事會決議,將投資約 4 億元,擴增 8 條生產線,為狗年業績增添好彩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