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化身大空頭 看衰金價跌到120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20) 日報導,國際知名投行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周二 (19 日) 發布報告稱,隨著美國稅改計劃和美國聯準會主席交接看來進展順利,原先支撐黃金價格的擔憂情況得以緩和,預計 2018 年中金價將跌至 1200 美元 / 盎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高盛分析師 Jeffrey Currie 和 Michael Hinds 在最新的報告中寫道,未來三個月、六個月及十二個月的黃金價格預期分別在 1225 美元 / 盎司、1200 美元 / 盎司以及 1225 美元 / 盎司。

黃金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黃金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該行並提及了看跌金價的三個因素:首先是美國聯準會勢必會進一步升息,而市場接近消化美國聯準會對於明後兩年各升息四次的預期;其二,發達市場國內生產總值繼續強勁增長,商業周期進入擴張階段;最後,地緣政治風險不會惡化,2018 和 2019 年也不會發生經濟衰退。

至於白銀方面,高盛指出,未來六個月銀價大致會走平,但未來十二個月可能上漲,因強勁的全球經濟增長將刺激工業金屬的需求。該行對未來三個月、六個月和十二個月的銀價預估分別在 16.20 美元 / 盎司,16 美元 / 盎司以及 17.20 美元 / 盎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