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修)國泰證app開通「股票出借」服務了 留意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證推app股票出借功能。
國泰證推 app 股票出借功能。
國泰證券今 (20) 日宣布即日起推出「股票出借」服務,客戶可透過「國證 e 櫃台 App」在線上出借股票收租金,出借費率和張數皆為自行設定,出借是否成功或是想取回股票,都能在 App 上即時操作,但要留意有一項限制─需為單一股票庫存 10 張以上或市值 100 萬元,才可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投資人若想申辦借券業務,需將股票信託給券商以財富管理信託的方式,由於必須簽訂信託契約,門檻較高,去年 2 月起,證交所實施擴大券源雙向借券新制,不僅投資人可向證券商借券,也能將自己手中的部位出借給券商,賺取額外的收入,且借券收入不需被課徵二代健保費用。

據證交所統計,截至 12 月 7 日止,台股借券餘額市值達 5519 億元,較實施雙向借券新制前增加 13.6%,顯示證券商借券需求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以長期投資屬性的台股投資人來看,多喜好「存股」,存股者以長期且特定的財務目標,如退休規劃等,較少採取短進短出的交易策略,主要收益是股利收入,多了股票出借的收入來源,可賺取額外的利息。

國泰證說明,國證 e 櫃台 App 還提供熱門券資料查詢,一進入 App 股票出借頁面,將直接跳出目前最新熱門券的資訊提供參考,若正巧庫存部位有相應的股票,就能直接點選「我要出借」,於線上直接設定出借張數和出借費率等,待出借成功,借券收入輕鬆入袋。

國泰證券發言人暨通路事業處資深副總陳俊昇表示,出借的利率高低由市場需求決定,投資人所持有的股票若有現金增資的計劃,相對能享有較好的出借費率,主要是當上市櫃公司進行現金增資,若採折價發行就會出現套利空間,此時參與現金增資的投資人就會有借券的需求,需求提升、出借費率也會相對較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