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買入黃金作戰略對沖吧!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現貨黃金週二 (19 日) 由漲轉跌,金價在 1260 美元關口掙扎,美市盤中最低下探至 1259.51 美元,金價此前接近測試 200 日均線的位置,但未能成功。世界黃金協會分析師則提醒投資人,在股市修正當下,買入黃金作戰略對沖,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保護你的投資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金價未能突破 200 日均線,技術性買盤顯得比較緩慢,再加上即將到來的週末聖誕假期,黃金的走勢將轉為低迷。

現貨黃金週二(19日)由漲轉跌,金價在1260美元關口掙扎。
現貨黃金週二 (19 日) 由漲轉跌,金價在 1260 美元關口掙扎。
FX168 財經網報導,本周由於週末是耶誕節假期,市場交易的活躍程度有所降低。金價自上周從 5 個月低點開始強勢反彈之後,已連續 5 個交易日保持高位交投狀態,由於美元持續疲軟,而稅改資訊仍不確定,黃金乘勢繼續走高。

截至目前較 5 個月低點,金價已經反彈 2.5%,正逼近 200 日均線大關,但衝關未果。

市場分析師表示,這並不意味著黃金就不能重返該關口上方,但可能會重新回測底部。目前黃金不利因素包括:CME 和 CBOE 開設比特幣期貨合約交易,帶走貴金屬部分資金。

從技術面看,目前上行阻力點在 1268 美元 (200 日均線),一旦攻破,阻力點上移至 1275-1277 美元;支撐點則分別在 1261-1260 美元;1252 美元;1247-1246 美元。

展望後市,道富環球投資顧問公司的黃金投資主管 Milling-Stanley 在接受 Kitco News 採訪時表示,就像 2017 年一樣,金價在 2018 年可能會再次上漲 8% 或 9%,這將令金價升至 1350 美元以上。明年有幾個因素支撐金價,其中央行扮演一定角色。

他指出,今年迄今為止,金價上漲了 9%。黃金市場在 2017 年挺住 3 次升息,沒有理由表明它不會在 2018 年再次這樣做。因此明年有望再次看到這種類型的收益。

Milling-Stanley 表示,明年推動金價上漲的主要因素將是戰略多元化的貴金屬投資,因投資者需要應對股市疲弱的潛在可能,以及持續不斷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

Kitco News 引述世界黃金協會 (WGC) 投資研究主管胡安 ‧ 卡洛斯 ‧ 阿蒂加斯 (Juan Carlos Artigas) 表示,黃金應被視為投資者用來渡過風暴的戰略資產,黃金作為一種保險應該始終保持在一個投資組合中,而不是只有在股市出現調整時才會購買。

他說:「歷史殷鑑,當股市修正發生時,如果你等到最後一分鐘才保護你的投資組合,那麼你可能會錯過。原因在於「黃金始終屬於投資組合」。

至於加密貨幣,阿蒂加斯表示,比特幣 (Bitcoin) 並非像一些分析師所說「是最近黃金回報率低下」的原因。但現實情況是,任何可能進入加密貨幣市場的資金都來自許多地方,抱括股票市、債券。因此說造成黃金下跌原因來自比特幣是不公平的。

阿蒂加斯認為,比特幣不應該被視為傷害黃金,因為兩種資產的目的根本不同,角色也非常不同。

他說,投資者期待黃金有 3 個原因:為了獲得穩定的回報,自 1971 年以來,每年平均回報率約為 2%,在流動性強的市場實施分散化。這些組合帶來了更好的風險調整回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