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王炳忠是綠色恐怖?國民黨要蔡英文踹共、邱太三道歉

▲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法務部長邱太三道歉。(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20)
▲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法務部長邱太三道歉。(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20)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父親王進步和另外3名青年軍昨日被檢調搜索約談,檢方訊問後已經分別將5人請回。國民黨今(20)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王鴻薇與洪孟楷同聲批評,搜查人員對於證人身分的新黨青年軍的手段,在解嚴後前所未見,根本就是綠色恐怖,總統蔡英文應該出面說明、法務部長邱太三應該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薇表示,促轉條例通過後,蔡英文宣示要替政治犯找回名譽,但沒想到昨日卻製造出新的政治犯,對於在野黨的青年幹部以國安法為由發動搜索、移送、偵訊,這是台灣解嚴之後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難道台灣又回到了匪諜就在你身邊的日子了嗎?

王鴻薇批評,蔡英文是否假國安之名,行整肅異己之實,因為新黨幾位青年軍促統反獨,時時批評蔡英文執政不利、蔡政府的兩岸關係搞不好,所以才找這4人當替死鬼,她強烈譴責司法程序不正義,更要請邱太三踹共,請教邱太三台灣司法人權在哪裡。

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稱前國民黨黨務高層曾向他透露,指從馬政府時期王炳忠就被列入調查,現在是收網階段,王鴻薇回應說,這就是綠色恐怖,她請問王定宇所謂的國民黨高層是哪一位?難道是王定宇夢到的嗎?不是說偵查不公開嗎?為什麼王定宇可以掌握案情,如果是王定宇在辦案,就更加肯定這個就是政治迫害。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質疑,證人身分難道可以受到比嫌犯還嚴重的搜查對待嗎?他要請問上次檢察官親自帶警察清晨6點到證人家搜索,並拘提證人整天是哪時候的事情?難道一個民主國家的法務部可以授權檢警搜查證人嗎?蔡政府執政一年半就讓人看到綠色恐怖迫害,執政黨不要躲在檢調背後對付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民,邱太三應該向國人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