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降評並非主流 RBC重申優於大盤評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股價周二下挫 1.1%,原因之一,來自野村 Instinet 分析師報告,將蘋果投資評等由「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 175 美元。不過同日來加拿大皇家銀行 (RBC Capital) 報告認為,iPhone X 在中國需求「非常強勁」,重申「優於大盤」及 190 美元的目標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村 Instinet 分析師 Jeffrey Kvaal 一反市場主流,認為蘋果的漲勢,已經來到「比賽末段」,iPhone X 帶來的超級周期將結束,並且已經反映在股價上。如果平均銷售價格 (ASP) 不漲,而只有出貨增長,這早已是市場共識。

蘋果股價今年表現出色,今年以來已大漲約 50%,漲幅遠遠勝過標普 500 指數的 20%。主流分析師也多看好,《彭博》調查追蹤的法人中,有 36 家建議買入、8 家建議持有,0 家建議賣出。

Kvaal 根據過往 iPhone 銷售對蘋果股價影響的歷史軌跡,認為 iPhone X 仍逃不過相同的命運。過去在 iPhone 5 周期上漲中,本益比漲至 13 倍後降至 8 倍。iPhone 6 周期漲至最高 15 倍,後降至 9 倍。

野村認為蘋果股價已達高峰
野村認為蘋果股價已達高峰
Kvaal 指出,這波周期已漲至本益比 15 倍,達「超級周期」預期,因此已至高峰,接下來將下挫。

RBC 報告則維持主流觀點,隨著中國農曆新年將至,他們相信需求還將更高。RBC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容量更高的 iPhone X 機型雖然單價更高,但依然得到消費者的高度喜好。

Daryanani 在報告中表明,在中國,有 62% 要購買 iPhone 的消費者,要買的是 iPhone X,相較之下,在美國的調查,這個比例是 28%。而計畫購買 iPhone X 的受訪者中,66% 要買高容量機型。

本月早前,Morgan Stanley 分析師 Katy Huberty 也預計,2018 財年 iPhone 在中國的銷量,有望達到 7400 萬支,遠高於 9 月截止的前一財年共 4100 萬支的銷量。Huberty 對蘋果開出的目標價,更高達 200 美元。

蘋果走勢
前次蘋果被分析師降評是今年 6 月,有 2 家由買進降至中立,但之後蘋果股價仍漲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