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走絕路 炎亞綸呼籲別對憂鬱者說這些

▲有感於鐘鉉因為憂鬱症所走上絕路,炎亞綸po文表示自己也曾經是憂鬱症患者。(圖/翻攝臉書 , 2017.12.20)
▲有感於鐘鉉因為憂鬱症所走上絕路,炎亞綸po文表示自己也曾經是憂鬱症患者。(圖/翻攝臉書 , 2017.12.2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男團SHINee主唱鐘鉉日前燒炭身亡,傳出因為受到憂鬱症所苦,才選擇走上絕路,外界得知消息後紛紛感到不捨與哀痛。而藝人炎亞綸昨(19)日深夜也在臉書上發表對此事的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在臉書上提到,「我有過無止境的懷疑自己,行屍走肉過日子的時候,腦袋充滿各種負面的聲音。」甚至向外界發出求救的訊號,沒想到卻只得到「有問題」、「情緒控管不佳」這樣的標籤,尋求醫生的幫助,但是醫生給的回應,都是「這我知道⋯我懂⋯我跟你的前輩聊過⋯我大概知道你會經歷什麼⋯」這些話對憂鬱症患者沒有任何幫助,只會讓對方更憂鬱、難受。

接著他表示,在國中時期,曾經服用過心理醫師給的處方籤-百憂解,「剛開始你能得到舒緩,再久一點你會驚覺自己變得麻木,喜、怒、哀、樂,似乎離自己相當遙遠,世界像是隔了一層紗,什麼都離你很近,也都離你很遠。」

最後炎亞綸寫道:「如果你是剛好情緒低落,真的別再忽略自己心理的壓力和憂鬱的情緒。若你是自帶陽光的幸運兒,那也別吝嗇灑點陽光到需要的人心裡吧。」

▲鐘鉉自殺身亡,讓許多人不捨、哀痛。(圖/翻攝臉書 , 2017.12.20)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