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歌詞藏求救訊號 演唱會似在心痛告別歌迷

▲鐘鉉受憂鬱症所苦,多次釋出求救訊號,但是都沒有人發現。(圖/翻攝臉書 , 2017.12.20)
▲鐘鉉受憂鬱症所苦,多次釋出求救訊號,但是都沒有人發現。(圖/翻攝臉書 , 2017.12.2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夯團SHINee團員鐘鉉,日前自殺身亡,他的遺書昨(19)日透過友人公開,讓外界知道他因為飽受憂鬱症所苦,多次求助都無效,因此釀成悲劇。他的憂鬱面其實在歌詞中透露端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媒體報導,從4月開始,鐘鉉曾5度向外求救,在IG上、歌曲裡、看醫生,甚至找朋友傾訴、演唱會淚別但是都沒人讀懂他的心思。今年4月鐘鉉的新歌〈放開我〉中有一段歌詞是,「誰來擁抱厭世的我,誰能替我擦乾眼淚,理解無用的我,幫幫我」但是沒有人發現歌詞隱藏的含義。

6月他貼出一張「我有一隻黑狗」的照片,來傳達求救訊號,這張照片來自英國導演拍攝的短片《I Had a Black Dog》,劇情主要描述憂鬱症患者的內心。12月時登台表演時,鐘鉉演唱歌曲〈Lonely〉,似乎是在告訴外界他憂鬱的心情,有歌迷回想當時的畫面,鐘鉉是在透過演唱會向外界道別。

▲鐘鉉5度向外界釋出訊息,可惜沒人讀懂他的情緒。(圖/翻攝臉書 , 2017.12.20)

另外,在鐘鉉逝世前一天,團員KEY剛好飛往葡萄牙工作,KEY接到消息後,立即取消全部行程回南韓,下飛機後直奔靈堂,在親友專屬的靈堂內守靈,沒有發生外界擔心如之前鄭俊英趕不及參加金柱赫告別式的憾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