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將恢復發放QDLP配額 金額5000萬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將重啟一項境外投資計劃,允許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通過在上海的子公司境內籌資並投資海外,顯示中國正在放鬆對資本的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本周將恢復審查 QDLP(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 申請,各合格資產管理公司將獲得 5000 萬美元的配額

由於未獲授權者向媒體發聲,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其中一人說,監管者料將在 2018 年第 1 季的最新一輪中發放約 6 張 QDLP 牌照。

QDLP 計劃自 2015 年底進入非正式暫停狀態以來,便無任何相關配額發放。當時中國股市和匯市劇烈動盪,當局收緊了對資本的控制。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沒有回應有關消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