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行情來不來?主動型經理人砸錢捧場 持股部位創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歲末年終已近,華爾街都在關注美股還能上演耶誕行情嗎?由於美股今年利空百毒不侵,屢創新高,市場已習慣牛市加碼再加碼,其中操作積極的主動型基金經理人更是以砸錢以行動來證明看好美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NAAIM 協會的成員主要是採用主動投資策略的投顧和基金經理人,大多數情況下,對投資風險更具敏感性,並力求在市場高風險時減少損失。

根據 NAAIM 持股部位指數 (Exposure Index) 顯示,該指數已來到 109,創下成立 11 年以來的新高,同時也是第 12 次超過 100%,意味著這些主動積極的基金經理人樂觀看好後市下,持股部位已超過 109%,並大幅運用槓桿操作。

NAAIM平均持股部位創下歷史新高。
NAAIM 平均持股部位創下歷史新高。
從持股部位超過滿檔水位來看,很明顯地,目前 NAAIM(全國主動型投資經理人投資協會) 成員普遍認為市場風險很小。

不過,從另一角度來看,這些主動基金經理人看漲太極端,也就是說,一旦集體投資的看法過於一面倒,無論投資者的投資能力如何,都可能意味著需要市場行為來糾正這種共識。

從歷史經驗來看,過去 NAAIM 指數突破 100 後,標普 500 指數儘管短期或有回檔,但時間若拉長到 3 周和 3 個月,則各僅有一次回檔;若再進一步拉長到 6 個月,幾乎都呈現上漲,或許可視為短空長多的指標。

二
NAAIM 指數突破 100 後 6 個月,標普 500 指數全面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