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藍皮書展望 2018年中國GDP 6.7% 、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信報財經新聞今 (20) 日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經濟藍皮書》,預計中國經濟 2017 年增長 6.8%,2018 年有望增長 6.7%,強調中國經濟不會發生「硬著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藍皮書》預料,2018 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增速預料為 2%,生產物價指數 (PPI) 料增長 3.6%,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可能降至 6.3%,社會消費品零售增速 10.1%。

《藍皮書》指出,2017 年以來,中國經濟延續回穩向好態勢,國民經濟呈現運行平穩、結構優化、動能轉換、質量效益提升的態勢。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速小幅回落,消費增速總體平穩,進出口增速顯著大幅回升,居民收入穩定增長。預計 2017 年中國經濟增長 6.8% 左右,增速比上年小幅回升,實現年初的增長目標。

對於 2018 年中國經濟形勢,《藍皮書》認為,經濟社會發展具有良好支撐基礎和許多有利條件,與民生密切相關的就業、物價保持基本穩定,發展質量和效益有望持續提升,中國經濟將在新常態下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

《藍皮書》又指,2018 年經濟增長存在許多積極因素:新一輪對外開放,以及「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推進,將穩定和激發中國的外部需求;中國就業規模持續擴大,調查失業率保持在 2013 年以來的最低位,這對社會穩定、居民收入增長將起到關鍵作用;社會穩定,居民收入穩步增長,消費者預期穩定,消費新業態高速發展,消費質量不斷提升。

《藍皮書》強調,2017 至 2018 年中國經濟將在新常態下運行在合理區間,就業、物價保持基本穩定,中國經濟不會發生「硬著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