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放假找紅包行情?保德信這麼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台股近期較為跌宕,不少法人仍看好明年首季台股的表現,根據彭博統計過去 5 年季度報酬,第一季台股漲幅居四季之冠,櫃買指數又優於加權指數,保德信投信建議,投資人不妨布局中小型台股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賴正鴻分析,內外資於 11 月以來同步賣超上市股票,並轉往上櫃市場,本季以來,櫃買指數每日正報酬比例明顯高於加權指數,上櫃類股動能轉強,接下來有接棒演出的機會。

賴正鴻觀察,盤點台灣的總經數據,消費者信心指數升溫,來台觀光人數逐步上升,出口年增率仍保持在高檔,可望帶動民間消費回溫,出口強與內需旺雙重加持下,台股有機會力撐萬點之上,建議投資人可提前卡位中小型台股。

操盤上,賴正鴻鎖定實收資本額在台幣 80 億元以下或總市值在台幣 350 億元以下的上市或上櫃股票為主,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以篩選股價低估之高成長潛力股,他透露,「業績成長動力」是選股首要考量,相比同類型基金,加碼上櫃市場及電子股。

賴正鴻指出,台股的殖利率又是亞洲首選,多頭行情未完,目前電子類股相對看好半導體的反彈契機,以及漲價題材(如記憶體、MLCC)、網通 5G 類股;非電子類股則看好景氣循環、電動車概念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