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獵雷艦 台船組本土團隊進軍離岸風電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今日與 GeoSea 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共同進軍離岸風力發電市場。(圖/NOWnews資料照\)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今日與 GeoSea 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共同進軍離岸風力發電市場。(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台船公司今( 20 )日與比利時商 DEME 集團旗下的海工公司 GeoSea 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合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針對離岸風力發電的風場施工,並將技術轉移本土廠商,未來將由台船持股 50% 以上,新公司預定4個月內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爭取國防部獵雷艦標案失利,台船公司轉戰離岸風力發電市場,董事長鄭文隆和 GeoSea 董事長凡登布魯克( Luc Vandenbulcke )今日簽署合作協議書。鄭文隆強調,台船為了進軍風電海工市場,並落實本土化政策,已進行全方位布局,目前正逐一進入收尾階段。

鄭文隆透露,台船正計畫籌組風電船舶公司,並設立籌備辦公室,初期以建置1艘可安裝 8MW (百萬瓦)到 9.5MW 風機的工作船,並自建2艘 140 公尺長的駁船為基礎設施,至於施工時的其他船隻則以租用方式,由國內自有船舶參與,未來也將爭取專用碼頭。

鄭文隆強調,此次與 GeoSea 公司合作,有助獲得風場開發商認同外,也將引進海工技術、管理經驗,同時搭配 GeoSea 的工作船隊,進行必要支援和技轉,希望提升本土海工能量,滿足風場建設所需。

鄭文隆指出,海洋產業是台船致力發展的目標,離岸風電業務更是重點項目之一,目前台船已與海龍及 CIP 等5個風場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有約 12 至 14 個海上變電站的委託建造案正在洽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