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破產數達6年新高 零售業經營危機尚未解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S&P 全球市場情報數據顯示,2017 年零售業商申請破產家數,達到 6 年來的新高 50 間,超過去年的 47 間,僅次於 2011 年的 59 間。而分析機構認為,零售業相繼申請破產的危機尚未結束,2018 年將還有一批公司破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申請破產保護的公司包括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牛仔服飾 True Religion Apparel、鞋類連鎖 Payless Inc. 和服飾 BCBG Max Azria Global Holdings LLC,而最近一家破產的公司為,以連鎖百貨商場為主的 Charlie Holdings,他們於 12 月 11 日申請破產。

其他百貨商場為主的破產案,包括主攻青少年的零售商 Wet Seal LLC 和 The Gymboree Corp。而根據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 分析,明年最有可能破產的 5 家零售商為:

  • Sun Pacific 控股公司. - 比薩餐廳連鎖特許商,公司亦生產運動裝備
  • Sears 控股 - Sears 與 Kmart 的母公司
  • Razer Inc.- 美國電子遊戲裝置生產商
  • Vince 控股
  • The Bon-Ton Stores 百貨公司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 寫道,這些公司的違約率從 5.36% 到 44.38% 不等,信用評分介為 B 至 CC。SPDR S&P 零售 ETF(XRT) 今年已上漲 2.8%,但若跟過去 12 個月比較,則是下滑 1.8%,S&P 500 指數 2017 年至今則是上漲 2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