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澳央行最快明年5月升息 澳房市未來漲幅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沖基金經理人 Brett Gillespie 認為,澳洲央行 (RBA) 可能最快明年五月就會開始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2018年失業率若下降,澳央行預計將展開升息
澳洲 2018 年失業率若下降,澳央行預計將展開升息
Ellerston Capital Ltd 全球宏觀基金經理人 Gillespie 表示,若明年第二季失業率下降至 5% 就會刺激 RBA 開始升息,且未來三年內,RBA 每 12 個月會升息 2 次,累計升息 1.5 個百分點。

此預即比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都還要激進。根據彭博的調查,受訪之 24 位分析師預期中值,RBA 要到明年第四季才會有行動。過去 16 個月以來,RBA 一直維持利率在 1.5%,協助經濟自礦業投資榮景中慢慢轉型。

Gillespie 表示,若失業率下降會開啟 RBA 的綠燈,使其不再堅守超低利率。

在去年加入 Ellerston 之前,Gillespie 曾在 Paul Tudor Jones 的 Tudor Investment 效力 11 年。截至 11 月底,Ellerston 管理著近 41 億美元的資產。

房市放緩

Gillespie 認為,自本世紀以來翻一倍多的澳洲房市在未來幾年將繞小道走。「別想說房地產市場會低迷,除非你預計經濟會衰退,但這不會發生的,房地產價格雖然不是將破滅的泡沫,但卻是明年非良好投資的項目之一。」

他認為,房地產價格未來幾年只會上升 0%-5%。

「過去 25 年來,房地產巨大獲利幾乎都是因為高通膨和高利率轉換至低通膨低利率的趨勢,現在低利率都已經反映在價格上了,不會再有同樣的光景了。」

關於澳元

管理海外資金等值 630 億美元的 QIC Ltd 公司認為,2018 年中期左右,隨著澳洲公債利率低於美國公債利率,澳元就會跌到 70 美分以下,且 RBA 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緊縮,但 Fed 明年卻可能升息 3 次。

管理 1370 億美元資金的安保資本投資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 則不認同,反之他們預估,因應中國經濟強勁且大宗商品價格上揚,可支撐澳元在 70 美分以上。

匯豐(HSBC)全球外匯策略主管 David Bloom 認為,明年 RBA 將不得不升息,澳元可望跳漲 10%。

皇家蘇格蘭銀行旗下的新加坡 NatWest Markets,其貨幣策略主任 Mansoor Mohi-uddin 認為,除非澳元能找到觸發點 (如 RBA 態度轉鷹派),否則將持續走疲。

2018 年底時澳元價值估計範圍自 67 美分至 86 美分均有,凸顯各分析師看法分歧。市場定位變得沒那麼利多,因為對沖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機者削減多頭部位,根據 CFTC,12 月 12 日降至 44409 口,自 8 月底達到的 4 年高點 86204 大幅下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