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股市、就業樂觀度回弱 國民經濟信心今年最大跌幅

▲國泰金控公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今年最大跌幅 股市及就業樂觀度亦同步回弱。(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國泰金控公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今年最大跌幅 股市及就業樂觀度亦同步回弱。(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 20 日公布今(2017)年 12 月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回弱至 -6.8,且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同步下跌至 -10.6 的水準,跌幅均為年初以來最大,同時,民眾股市樂觀指數下跌至-17.4,風險偏好指數亦降至 -3.5,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股市信心已受到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指出, 雖然 10 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減少至 23 分,燈號續呈綠燈,分數已近黃藍燈上緣,即便主計總處小幅上修 2018 年經濟成長率至 2.29%,但 12 月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回弱至 -6.8,且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同步下跌至 -10.6 的水準,跌幅均為年初以來最大,顯示民眾整體景氣綜合信心受到衝擊。

12 月民眾對整體就業市場的樂觀程度也同步呈現下滑,對於薪資的展望也連續2個月轉弱,所幸消費意願相對穩健。

此外,12 月股市樂觀情緒下跌,風險偏好轉趨保守。國泰金分析,由於對景氣前景轉趨保守,加上科技業季節性偏弱及市場居高思危心態共同影響,台電子股隨美科技股回檔,外資也轉趨賣超。12 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下跌至 -17.4,風險偏好指數亦降至 -3.5,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股市信心已受到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