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不甩蘋果遭降評 鴻海蘋概報復性反彈 重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0) 日早盤雖有外資調降蘋果投資評等,不過台系蘋概股卻絲毫不受影響,包括鴻海出現破底反彈,大立光、廣達、仁寶也均走揚,印刷電路板及被動元件更是多檔亮燈漲停,支撐指數呈現緩步攻堅走勢,終場上漲 37.18 點,以 10504.52 點作收,重新收復 10500 整數關卡,成交值 1011.1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是在生技類股帶動,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1.31 點,以 146.94 點作收,成交值 313.34 億元。

台股今日類股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電子零組件類股,達 2%,其他電子、電機機械也漲逾 1%,電腦設備、其他類、紡纖、光電、電器電纜、貿易百貨、通信網路、造紙、食品、生醫、化學生醫、化學、水泥、建材營造、鋼鐵、橡膠、觀光、電子通路、汽車、塑膠、資訊服務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油電燃氣、玻陶、半導體、金融及航運等。

蘋果遭降評,股價跌逾 1%,也讓市場看淡 iPhone X 後市,不過蘋概股表現卻相當爭氣,其中鴻海更是演出破底翻走勢,早盤一度回補 4 月 5 日的跳空缺口,但是隨即湧入低接買盤,終場上漲逾 1.5%,是近期少見的漲勢,同時也帶動中揚光、京鼎、訊芯 - KY、榮創、鴻準、正達、乙盛 - KY、GIS-KY、群創、建漢、樺漢等走揚。

至於蘋概股中則是由被動元件跟印刷電路板強勢反彈,其中燿華、台光電跟達邁亮燈漲停,帶動印刷電路板的嘉聯益、華通、台郡、金像電、台表科、欣興、景碩、健鼎、瀚宇博等漲逾 2%。

被動元件族群則由禾伸堂領漲,龍頭廠國巨、華新科、智寶、立隆電、立敦、凱美、奇力新、興勤、大毅、佳邦等漲幅也超過 1%。

另外生技股也開始出現人氣回流,其中生技股王精華宣布將擴產,股價一度亮燈漲停,衝上 900 元大關,也以 961 元創下歷史新高,另外保瑞將併購益邦製藥,冠科 - KY 更將遭日廠 JSR 以每股 75 元併購,股價雙雙漲停,也帶動金可 - KY、浩鼎、麗豐 - KY、中裕的高價指標股攻高。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由鴻海主攻,零組件廠表現更是活跳跳,推升指數衝高,也化解了台指期結算的壓力,整體來看,目前成交值就是維持在 1000-1100 億元附近,如果蘋概股能夠重新主導盤勢,指數有機會以盤代跌重新向上攻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