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以人事交換預算?澎湖縣府駁斥

▲以人事交換預算,澎湖縣府駁斥。(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19)
▲以人事交換預算,澎湖縣府駁斥。(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19)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針對澎湖縣議員擬參選人指稱縣府將於107年加開約聘人員給縣議員,換取107年度世界最美麗海灣預算過關一事,澎湖縣府對此嚴正駁斥,並強調擬參選人提供的資料並不準確,縣府和縣議會不可能以人事交換預算,此案除不排除提出告訴外,並請欲參選民意代表者先弄清楚預算編列程序,以免鬧出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府表示,據該參選人提出的表件,並非正式預決算之表件,且多為來自中央計畫型經費,亦即配合中央開辦新業務,由中央補助計畫及所需人力經費,並於年初或年中即已進用,實際上所謂人力多為現職,基於預算程序,縣府必須於明年度續編。

澎湖縣府重申,年度預算均需於前一年八月左右開始籌劃編制,於十月底送縣議會審議,以時間點而言,縣府無從預測預算能否經縣議會審議通過,既無法事先得知結果,如何與議員條件交換?且部分人力需求需具備專業性,並有條件限制,如能條件交換,何以有職缺至今已公告多次仍無人報名徵選?

澎湖縣府強調,預算編列有其法定程序,除了年度的原預算外,年度執行中另有依業務需求,提請追加減和墊付案等其他法定預算程序,若以不同年度之原預算增減比較,不但失準,以不準確之資料片面指責縣府亦有失公允。

澎湖縣府呼籲,對於世界最美麗海灣預算提請縣議會審議期間,容有個別議員有不同意見,均為縣議會監督範疇,縣府本於職責會盡力進行說明,並尊重最後審議結果,自始至終不可能以人事交換預算過關,縣府不曾有此作法、議員更不曾有此要求。對於所謂人事交換預算之說,純粹捕風捉影,縣府不便配合擬參選人起舞造勢,更請欲參選民意代表者先充實基本常識,熟悉預算編列程序,以免鬧出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