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共和黨稅改「最終版」獲參院通過 劃下歷史性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時間週三 (20 日) 午間重磅消息,共和黨所推出的川普稅改案,在參議院以 51 票支持票對 48 票反對票,正式確定通過,將本次美國財政史上 30 年來最大的稅改案更推進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川普稅改在經過了參院投票通過之後,因有 3 個條款違反了參院規範,故仍需回到眾議院進行「最後表決」,這 3 個條款包括了:使用教育儲蓄帳戶、在家自學、私立學校捐款等項目有關。

熟悉參院議程規矩的政界人士透露,因這 3 個條款違反勃德法條 (Byrd Rule),故需回到眾院重審,勃德法條明訂,與主議案無關的項目是不能列入預算法案的審批當中。

但川普稅改重新回到眾院進行「最後表決」,並無礙市場樂觀預期川普稅改即將宣告通過,因目前眾議院是以共和黨為多數黨;此前眾議院在審批川普稅改議案時,即以 227 支持對 203 反對票通過。

當時民主黨議員一致反對,部分共和黨議員亦反對,但仍無礙眾院通過稅改案,故本次市場亦樂觀看好,川普稅改案即使重回眾院重新表決,仍會在眾院獲得支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 在台北時間週三 (20 日) 午間稅改案於參院通過時表示,參院確定通過本次稅改,是一次歷史性的里程碑。

本次共和黨稅改案的最終版本,重點包括:
1. 提高個人、家庭所得稅起徵點,但降低所得稅稅率。

2. 取消企業替代性最低稅。

3. 企業所得稅稅率從 35% 一次性下調至 21%。

4. 遺產稅維持不變,但豁免額向上翻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