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老婦戴安全帽昏厥路邊 高雄市警找車兼救護

▲老婦的家人很感激所有幫助母親的人,尤其是副所長洪子棠的暖心舉動更是讓家人萬分感動。(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老婦的家人很感激所有幫助母親的人,尤其是副所長洪子棠的暖心舉動更是讓家人萬分感動。(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19日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一名吳姓老婦昏厥在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與仁德街口附近路邊,副所長洪子棠隨即抵達現場。洪子棠發現老婦身體虛弱坐臥路邊,趕緊趨前關心,並呼叫救護車。因是當時老婦頭戴安全帽卻沒見到她的機車,洪子棠便於周遭耐心徒步尋找;最後在距離500公尺處路邊尋獲老婦的機車。後經洪子棠輕聲安撫並同時聯繫家人,才讓老婦得以安全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強路派出所副所長洪子棠靈機一動,便拿著老婦手裡的機車鑰匙,沿路邊走邊找尋是否有跟鑰匙上同廠牌的機車。(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12.20)

警方到達時,發現老婦頭戴安全帽虛弱地坐臥路邊,模樣狼狽、臉上充滿茫然。自強路派出所副所長洪子棠見狀,立即呼叫救護人員到場幫老婦檢查身體狀況;方才的昏厥不適,讓老婦言語表達有些遲緩,但洪子棠仍耐心詢問其家人的聯絡資料。

見老婦昏厥路邊時頭戴安全帽、手拿車鑰匙,卻不見機車蹤影,洪子棠靈機一動便拿著老婦手裡的機車鑰匙,沿路邊走邊找尋是否有跟鑰匙上同廠牌的機車。最後,在距離500公尺左右的路邊找到車主為老婦本人的一部重機車,便立刻把它牽來給老婦。見到熟悉的機車及車籃子裡剛採買的蔬菜,老婦頓時回過神來,開心地露出喜悅笑容,並告知警方家人的聯絡電話。洪子棠便開著巡邏車載老婦至派出所休息,並連繫她的家人。

▲自強路派出所副所長洪子棠抵達現場後,發現老婦身體虛弱地坐臥路邊,趕緊趨前關心。(圖/記者郭俊暉攝)

老婦的女兒匆匆趕來派出所,看到暈倒路邊被警方送來派出所的母親,心裡滿是自責,並告知警方母親有輕微失智,家人因擔心都不希望母親自行外出,無奈老人家仍會乘兒女上班時騎機車去市場買菜。並表示,這次母親能平安無事,家人很感激所有幫助母親的人,尤其是找到母親機車的洪副所長,他暖心舉動更是讓家人萬分感動。

對於此事,洪子棠表示,僅是盡一份身為警察應為之事,對於能夠幫助人也感到非常開心。

▲自強路派出所副所長洪子棠在距離500公尺左右的路邊查發現機車。(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