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怨吳克群太慢 自爆成名曲與初戀有關

▲戴愛玲自爆成名曲是來自與初戀分手的故事。(圖/鑫盛傳媒提供 , 2017.12.20)
▲戴愛玲自爆成名曲是來自與初戀分手的故事。(圖/鑫盛傳媒提供 , 2017.12.2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實力派唱將林凡與戴愛玲,2人一同在歌唱節目《真音樂現場》登場,除了在錄音室攝影棚以高規格的環境,詮釋各自著名的代表作與新曲外,也不忘對著鏡頭述說出道多年的見聞與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凡與戴愛玲兩位實力派歌喉唱功備受肯定,也各自都有耳熟能詳的代表作品。黃子佼訪談時開玩笑表示很羨慕歌手,因為一首歌可以不斷唱上千次,錢還一直收,可惜主持人沒辦法一個故事重複說,惹得現場一陣笑聲。

▲林凡(右)、戴愛玲一起在歌唱節目《真音樂現場》登場。(圖/鑫盛傳媒提供 , 2017.12.20)

林凡談到大家多半熟悉她曲風偏抒情取向,因此這次在節目中不僅將成名曲做了改編,除選了偶像林憶蓮的〈夜太黑〉做開場,更挑戰楊乃文搖滾風格的〈小心我撒野〉;來自屏東排灣部落的公主戴愛玲,成名作〈對的人〉一直以來總是KTV經典歌之一。訪談中,戴愛玲首度透露本身戀愛比較晚,而當年錄這首歌曲時剛好碰上初戀分手,所以那首歌也算是自己的故事。

而戴愛玲新專輯歌曲中首波主打〈懦弱〉,談到這首歌,她表示是特別邀請到吳克群量身定作,但因為吳拍戲實在太忙,等了很久。黃子佼聽完開玩笑說道:「喔?你在抱怨囉?」讓戴愛玲趕緊澄清。而佼哥又繼續說道:「吳克群的創作很厲害欸,能唱真的是賺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