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柳田悠岐的打擊哲學 投手百分百會失投

▲柳田悠岐。(圖/吳政紘攝)
▲柳田悠岐。(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日職軟銀鷹隊球星柳田悠岐,今年年薪有望突破4億日幣大關,他來台參加「台日棒球教室」,也分享了自己的打擊哲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田說:「我通常都只看第一次對決的投手資料一次,下一次再遇到,我就會照我的感覺去打。」這就是「柳田流」的打擊哲學。

雖然球隊都有很多對手數據,但柳田想辦法的是抓對手的「弱點」,他說:「投手也是人,就是人才會有百分之百失投的時候,我只要甜的球一來,我一定會揮,就算兩好球之後,我也不會改變我的攻擊策略。」

柳田不怕失敗,他認為要一直保持「攻擊」的想法,對於自己對戰投手,他說:「秘訣就是不要想太多,盡量把球打遠一點。」

對於自己常常在球季中受傷,他則是表示:「就只好拚了,畢竟球季就這樣,該拚就是要趕快復原。」

柳田也在2015年完成「333」也就是打擊率、全壘打、盜壘都有30、30、3成以上的成績,他認為,自己還是要有「不服輸」的氣勢,才能夠戰勝所有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