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腸病毒71型疫苗二期臨床結果佳 拚201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光生技 (4142-TW) 表示,由公司開發生產,子公司安特羅生物科技負責執行人體臨床試驗的腸病毒 71 型疫苗,二期臨床顯示疫苗能夠對於接受施打者提供長期的保護。預計明年上半年向衛服部申請三期臨床核准,並開始進行,預計 2019 年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光生技表示,腸病毒 71 型病毒有數種亞型,包括近年來在台灣及中國發生重症病例最多的的 B4 和 C4 等。經過實驗分析顯示,國光生技使用 B4 病毒開發,以生物反應器製作生產的疫苗,除了對於 B4 有良好的保護效果外,對於台灣流行的 C4-Taiwan 和中國流行的 C4-China 病毒也有良好的交叉保護效果。

國光生技表示,目前台灣尚無腸病毒 71 型疫苗上市,從政府衛福部到家中有幼兒的民眾對於疫苗的開發上市期待已久。安特羅生技根據二期臨床試驗的成果,已經提出了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申請,預計在獲得核准後可以立即開始三期臨床的執行,以期能夠盡快取得藥證並上市,讓腸病毒 71 型疫苗可供台灣民眾防疫之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