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攜手中華電 攻智慧電表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寬頻設備廠中磊電子 (5388-TW) 今 (20) 日發表全系列 NB-IoT 解決方案,將與中華電信 (2412-TW) 一同搶攻台灣智慧電表基礎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磊總經理王煒受邀出席中華電信 IoT 大平台產品暨技術展示會,以「NB-IoT 願景與智慧電表應用」為題發表演說,並與國內外業界專家進行廣泛技術交流。

中磊表示,NB-IoT 為依據 3GPP 規範所定義之新興無線技術,採用授權頻譜,具備廣覆蓋、高密集、低功耗之特性,上傳速率可達 62kbps,下載速率則為 21kbps,可於現行 3G/4G 網路進行升級,以降低電信營運商之佈署成本,廣泛適用於智慧讀表、智慧城市、智慧工業、智慧農業等領域。

有鑑於 NB-IoT 具備耗電低、覆蓋廣、安全性高、建置成本低、授權頻譜避免無謂干擾等優勢,特有的 eDRX/PSM 的省電技術大幅降低傳輸及待機的功耗,射頻接收靈敏度之優異規格可覆蓋達十數公里之範圍,符合持續且穩定的數據傳輸要求,適用於低功耗、長周期監測等場域需求,促使各國電信業者積極佈建,開啟了首波 NB-IoT 智慧讀表的龐大商機與廣泛應用。

中磊表示,NB-IoT 更可帶動台灣智慧電表基礎建設,能有效連結電業與用戶間進行資訊交流的最後一哩路,透過記錄用戶的即時用電資訊,搭配分時電價措施,將促成用戶行為改變與能源使用效率提升,進而達到節電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