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拱離岸風力 台電拚2025年前達10.65GW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政府近來積極推動 2025 年再生能源發展目標,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 (20) 日表示,有把握在 2025 年前,使離岸風電併網容量達到 10.65GW(十億瓦),遠遠超過政府規劃的 3GW 併網量,目前台電已積極推動中,包括工程設計、用地取得等前期作業都已逐步推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偉甫表示,有把握在 2025 年前達到 10.65GW 的併網量,承接海上從桃園、彰化或其他海域輸送進來的電力,此數字已遠遠超過政府規劃的 3GW 併網量。

楊偉甫強調,雖然目前有些計畫還未核定,但所有前期作業都已開始進行,包括工程設計、用地取得等,正逐步推展中。

楊偉甫指出,2019 年將會有好幾家投資商進入環評階段,相關計畫可望加快腳步,預計 2019 年至 2020 年相關技術成熟,且占比越來越高後,再生能源發展將會更快速,也使離岸風電成為越來越穩定的供電來源。

談及台電示範風場昨 (19) 日四度流標,楊偉甫指出,問題在團隊組合方式還未完全定案,預計 1 月招標時會有更好的結果,並在 2020 年底前順利接受電力調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