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要起飛了 主場加裝Trackman

▲中信兄弟加裝「TrackMan」。(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加裝「TrackMan」。(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真的要起飛了嗎?為了爭取睽違8年的總冠軍,中信兄弟新球季已經摩拳擦掌,不但大手筆改裝球場外,也正式加裝與東京巨蛋、桃園球場等美國球場同步偵測裝置「Track Man」,這象徵中信兄弟將進入「大數據」時代,也代表中職未來將會有更多數據分析可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中信兄弟教練團大改組,總教練Cory Snyder一切由數據決定場上的調度與安排,他也經由對戰分析,逐漸了解球員習性,未來他也將利用這套系統,進行球員數據分析。

「Track Man」在東京巨蛋已經被廣泛使用,就連樂天主場也都有球的轉數分析,球的飛行距離,甚至於打者的揮棒軌跡等都一清二楚,簡單來說,「Track Man」就是現代球場的「X光機」。



此外,今年羅德隊也在主場設置,未來在石垣島春訓也會有「攜帶式」儀器可測試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