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推安康專案 四總隊成功攔截私釀酒

▲嘉義縣政府人員配合海巡執行查察。(圖/海巡署提供 , 2017.12.19)
▲嘉義縣政府人員配合海巡執行查察。(圖/海巡署提供 , 2017.12.1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海巡署第四岸巡總隊布袋商港安檢人員,19日執行貨輪貨物安檢勤務時,在海盛海運公司北一碼頭查獲「山○輪2號」貨船,疑似要載運未經申報的私釀酒品到澎湖,經通報嘉義縣政府菸酒管理科到場查處後,嘉義縣政府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行政裁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人員執行查驗。(圖/海巡署提供 , 2017.12.19)

「山○輪2號」貨船要載運未經申報的私釀酒品,經嘉義縣政府菸酒管理科賴秀慧科長及吳姵慈、陳玫琬科員到場採驗後,初步鑑定確為私釀酒。已由菸酒管理科人員帶回辦理,進行後續的鑑定檢驗,將依檢驗報告將貨主,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辦理。

第四岸巡總隊表示,年關將近,各項民生物資及農漁產品需求量大增,海巡署已全面推動「安康專案」,防範不法人士乘隙夾帶相關物品,危害國人生命財產安全,並針對各式私菸、酒、農漁產品嚴格查察。

▲海巡四總隊在布袋港查獲私酒。(圖/海巡署提供 , 2017.12.19)

海巡署指出,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未經主管機關檢驗核可的菸酒,若發現任何非法情事,可透過「118」服務專線檢舉,另為推動政府提升廉政效能,執行反貪、防貪、肅貪工作,如果民眾發現貪瀆情事,請撥打廉政署或海巡署廉政專線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